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你非搞懂不可的【定期券】

上行小字:Internet定期券申請服務
下行大標:Net de 定期
右側對話框:PC或手機申請,車站購入smooth!
Suica&Pasmo的時候,很多網友問我定期券該如何設定,我這個玩日本的菜鳥就開始拼命上網找資料,想說一定要寫一個定期券的專題讓它真相大白!以下內容是從日本的官網看原文自行翻譯再加上一些自己的話,希望接下來的這幾篇可以讓大家對這看起來烏薩薩但又不可不知的定期券有更清楚的認識!



定期券的設定可事先用手機或電腦於JR官網上選擇您所乘坐的路線,再於JR東日本的指定席票券販賣機或綠色窗口購買即可。

指定席販售機

綠色窗口

 定期券種類 
1 通勤定期券
2 通学定期券
3 FREX(通勤用新幹線定期券)
4 FREXパル(通學用新幹線定期券)

※購買「通学定期券」「FREXパル」時須出示「通学証明書」「通学定期券購入兼用証明書」

※關於購買「通学定期券」「FREXパル」詳情請與各校辦理通学定期券部門詢問。

※以下定期券JR不處理
小兒の定期券/満12歳之客戶通勤定期券/通学定期券・FREXパルを除之外的折扣季票/グリーン定期券/2区間を1枚にした定期券/山手線内均一定期券等

區間
1 乘車站:僅限JR東日本各站
2 下車站:不限於JR東日本各站。如果是在連絡定期券(共通定期券)的發售範圍、其他鐵路公司路線之車站也可以選擇。(有發售範圍的制限)也就是說,要選別人家車站下車的話,要在連絡定期券的發售範圍之內才可以喔。

※使用「通學定期券」「FREXパル」者,乘坐範圍僅限於學校發行的「通學證明書」或「通学定期券購入兼用證明書」中所記載之區間。

型式
有Suica定期券、磁気定期券種類兩類可供選擇。
※「モバイルSuica定期券」、「ビュー・スイカ」之卡片無法申請定期券。





使用時間
1 新規申請期間
從使用前七天開始到開始使用當天都可以申請,也就是說若是你7/7要開始使用,7/1就可以申請了,然後7/7之前再到售票機或指定窗口購買即可。

※全部改為新規方式處理。無法申請繼續使用。

2 時間
午前4:00~翌2:00
※但是、毎月1日的午前000~午前200無法申請
※若是申請時剛好遇到系統維護,這種情形都會在官網首頁事先告知。

購入、領取之期間&時間
1 期間:請於申請完成到開始使用當天前購入領取。

※領取時可使用現金及信用卡購入
※若是沒有在期間內購買領取,系統將自動取消您的申請
※定期券價值・効力等、以購入・領取時的運送協議為準。

2 時間:JR東日本車站指定席販售機、或按照綠色窗口的營業時間辦理。


翻譯不容易,今天先寫到這裡,敬請期待下一篇~~



資料來源
JR東日本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