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本生存大作戰 –【開戶篇】

TBS 收視率高達 50% 的半澤直樹
到銀行開戶就想到最近非常火紅的日劇《半澤直樹》,一個融資課長如何突破重重困難達成目標。而身為一個歪果人要在日本銀行開戶也可以說是困難重重阿!

長期旅居國外,有一個帳戶可以說是一個保障,一個人在外身懷巨款總覺得不心安,放在家裡又覺得不安全。此外,若是有工作,工資的薪轉也是需要一個可以匯款轉帳的戶頭,所以不管你是打工度假還是長期留學,在日本擁有一個銀行帳戶是非常重要的!以下就提供幾個途徑給各位參考參考


在此先區分一下難易度等級

容易在留卡+護照+印章
中等在留卡+護照+印章+健康保險證
困難在留卡+護照+印章+健康保險證+手機
D 超難在留卡+護照+印章+健康保險證+手機+在日居留滿半年

PS:日式的印章是圓的只有『姓』,不過台灣的也可以用

不過並不是每家銀行的分行都有那麼硬性的規定,有些分行不可以的,有些分行就可以,有時候還要看那個銀行員的きもち,運氣好跑一家就可以,運氣不好就多跑幾家看看囉!



 郵局銀行 (等級A)

郵局開戶可以說是最簡單的了,只要拿著在留卡和護照印章就可辦理,但缺點是只有一般提領的功能,為了避免洗錢之疑慮六個月之後才有海外匯款和轉帳功能,比較適用於沒有在打工的留學生。

PS:如果你的卡片要辦VISA就一定要手機了,也有網友說保險證帶著比較保險

缺點:不能轉帳匯款
跨行手續費:平日105円/次、假日210円/次




 新生銀行 (等級AB)

除了郵局之外最好開的銀行就屬新生了銀行了,對外國人很友善。優點是跨行提款大多免手續費、缺點是沒有存摺要用網路銀行。

優點:手續費0、開戶容易
手續費說明


劇中半澤直樹所服務的銀行


 日本三大銀行 (等級CD)

若是有公司有指定薪轉銀行的話通常就是以下這三家銀行了,最好用的是三菱東京UFJ­提款機最多、據點最多,按規定是要到居住地最近的銀行辦理開戶

網友經驗談:

  • 比較好開的分行是UFJ上野支店。
  • 只到日本三週就在UFJ大阪九條分行用在留卡+印章開到戶 (Leung Ka Ho)

三菱東京UFJ   bk.mufg.jp ­
SMBC三井住友銀行 smbc.co.jp
MIZUHO 瑞穗銀行 mizuhobank.co.jp
東京中央銀行(誤)

去東京還可以買個 "倍返し饅頭"初初看!!
Tree Village TBS Store
網友開箱文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