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クロスケの家】小黑炭龍貓之家8大必看重點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黑炭(クロスケ)在《龍貓》中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配角,但是它神秘又可愛的印象卻深深地印在所有觀眾的腦海裡。 劇中興高采烈的在新家四處奔跑的兩姐妹,在打開廚房的門後發現了小黑炭的存在,滿屋的小黑炭雖迅速逃離現場,卻激起了兩姐妹對它的濃厚興趣。而就在接受了爸爸的任務尋找通往二樓樓梯的過程中與小黑炭有了一次近距離的親密接觸……

位於琦玉縣的クロスケの家不只是個觀光景點,她同時也是トトロの森基金會的所在地,在充滿宮崎駿氛圍的環境中,你不僅可以和龍貓、小黑炭有著近距離的接觸,更可以了解到整個守護龍貓森林行動的始末,進而為著這片珍貴的綠地儘一份微薄的心力,一起守護龍貓的故鄉吧!




1 クロスケの家 門牌

隨筆:無人販賣所走到這裡相信大家腳都已經軟了,而在看到這塊門牌時就表是你可以鬆口氣囉!就在進入主屋前的入口處豎立著一塊精心設計的門牌,在上面可以看到許多龍貓的元素,其設計充滿一股濃濃的宮崎駿味。
有塊公車站牌 “好像”可以等到公車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其設計充滿龍貓的元素 中間的木板上隱約看得到幾隻小黑炭©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咦 那是尾巴嗎?!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請進!どうぞお入れください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くろすけ的け掉了一邊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2 クロスケの家 主屋

隨筆:母屋是民治35年(1902)建造成的民房,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現已登錄為有形文化財。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3 大小豆豆龍

隨筆:母屋內最吸睛的應該就屬這隻等比例的大龍貓了,凝視著遠方有如正在守候著這間充滿回憶與夢想的老房子,端坐門前就像在等候著每個擁有純真心靈的大小朋友,歡迎你們到來!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小龍貓拜託你不要用手去摸它們喔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4 トトロの森散步地圖、クロスケの家記帳 

隨筆:在母屋的一個角落擺著豆豆龍之森的散步地圖,50日元約等於15台幣,大家應該還記得龍貓森林土地的取得全是靠募款而來吧,而小黑炭之家的營運也不例外,為龍貓的居住地盡一份微薄的心力吧!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在地圖的旁邊放著幾本雜記帳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打開後發現很多可愛的插圖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5/3 今天想要找到小黑炭 (好猙獰的龍貓啊)©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11/23 剛開始雖然找不到小黑炭 但找到之後真的很有趣 (感覺是個可愛的底迪寫的XD)©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喔!找到了!©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母屋中的小黑炭們,你找到了嗎?©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5 紀念品區

隨筆:母屋的紀念品區內有許多的龍貓商品供遊客選購,這些收入同樣也會被當作トトロの森守護活動的基金。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トトロ基金會原創勳章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明信片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6 屋內細節

隨筆:這間上了年紀的老房子老實說和龍貓劇中的設定還蠻相近的,都有被時間洗禮過的“味道”這些味道從屋內的細節中不斷地散發出來。用心去體會,細心的感受每一個陳列,你會得到更豐富的旅遊經驗。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像不像劇中通往充滿小黑炭閣樓的樓梯呢?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很像道場的二樓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記得要脫鞋才能上來喔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7 製茶工場

隨筆:相信大家在抵達小黑炭之家之前,目光一定曾被路間大片的茶園和撲鼻的茶香所吸引,不用懷疑,因為你們正位於日本三大茶之一“狹山茶”的產地上。這間明治年間就已建造的茶工廠雖現已不運作,卻已成了具文化價值的珍貴古蹟。
森林賜與的柴薪©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製茶工廠的後面是一小片森林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從茶工廠看到的母屋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很有時代劇的味道,感覺隨時會有個穿古裝的人走出來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8 トトロの森展示館 (土蔵)

隨筆:建於明治年間的日本傳統建築白壁土藏在經過整修後成了トトロの森的展示館,館內不僅有縮小版的トトロの森模型,還有詳細的起源解說,讓你對這件行動有更深刻的了解。
被綠意包圍的土藏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もりのたね 森林的種子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小小トトロの森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要如何守護龍貓森林呢? 你也可以儘一份心力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館內陳設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土藏牆上藏著的小黑炭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土藏兩側屋簷下都藏著龍貓的元素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這次的くろすけ可沒掉字囉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豆豆龍們將一直守候著這片重要的綠地~ © 陳邦睿の旅行筆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トトロの森散策】龍貓森林的10個私房景點



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小小的幫助
請幫忙按個讚留個言給我一點鼓勵喔~

4 則留言 :

  1. 請問你點跟點中間的移動 都是走路嗎??

    回覆刪除
  2. Dear Mr.Chen,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your whole journey@totoro forest ?

    回覆刪除